江山

何为江山?字典里的意思是指山川、山河,而我觉得,琼琼江河在高耸入云的山川之间流淌,仿佛是山川的“血液”,注入之后整体看上去就有了生命活力,我想把“江山”称做人民。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就像这琼琼江河,在华夏大地上散发生机活力,共同汇聚成“江河”,在中华这座高耸入云的“山川”之间流淌,时而快,时而缓,携手共绘同心圆,同心共筑中国梦。诚然,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江山如画里,人物更风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守得住民心,也就守住了江山。从杂交水稻的诞生解决了人民吃不饱饭的问题到医疗保障体系改革解决更多人民看病治病难的问题,从公路、铁路、海路的现代化发展解决居民交通出行不便的问题到北斗卫星发射解决了手机定位难、信号接收不便的问题,我们党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具体方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用实践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百尺连云起,把风斤月斧。短短几十年,中国便实现了从平砖瓦房到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建筑奇迹”,青藏铁路、三峡水电站、中国高铁、南水北调、西气东输、港珠澳大桥等的建立,更像浓墨重彩的一笔落在了中国华夏这块版图上,而一矗矗高楼的耸立、一件件工程的竣工,都离不开中国人民这双勤劳而又美丽的“双手”,所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有了人民,也便有了高质量发展,也便使得江山美如画。

江山不因人,何以相发挥。中国人民打下的江山,江山是人民的,没有了人民,也就没有了江山,人民就是江山。岂惟江山然,鸥鸟亦依依。无论是人民好书记焦裕禄还是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无论是两弹一星于敏还是物理学家杨振宁,无论是人民领袖还是广大平民百姓,数尽风流人物,共同打造凝聚起这座大“江山”。江山人才辈出,人才济济的青年群体,更像是溪水涧流淌出一条又一条不可或缺的“江河”,充斥着这片“大好河山”,推着历史的脚步不断向前走。所以江山不因人,何以相发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站稳人民群众立场,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同呼吸、共命运,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选调生 郝炳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土豆U2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437.html

(4)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