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做贡献 鼓足干劲促发展 争做新时代“三气”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来,我们党以无比强大的号召力、引领力向心力,指引中国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艰辛求索、接续奋斗、不断建功。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征程,我们青年人更要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努力成为通向伟大梦想前行路上的能量源、动力源,争做新时代“三气”的青年。

树立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青年人。李大钊在《新青年》上曾寄语青年,“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机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相统一,以高度自觉的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肩负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使命,努力解答新的时代课题,砥砺立大志、强信念、担大任的志气担当。

淬炼理想信念,做有骨气的青年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新的征途上,广大青年既要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又要行动上的“老实人”,矢志不渝坚守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理想信念,做有底气的青年人。底气源自实力,实力催生自信。从基本解决温饱,到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把一个个“难题”变为了“奇迹”。新时代的青年肩负时代重担,更应在事实中坚持真理,在实践中坚守理想,要相信每一份平凡的努力,终将汇聚成奔涌前行的大江大河。每个人在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终将凝聚起国家繁荣进步的澎湃力量。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更是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撑。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实实在在地做事,为人民办实事,以青年的自觉和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树立、淬炼和筑牢理想信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ars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507.html

(0)
上一篇 2022-01-17
下一篇 2022-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