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修养。实现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最终目标,是共产党人政治修养的最高境界。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积极投身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

提升作风修养,塑造廉洁形象各级党组织对任何触犯法规的行为,必须严格依照法规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处,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以违者众而放任,不折不扣地将法规制度落到实处,积极营造人人遵守制度、敬法畏纪、按规矩办事的氛围。

规范组织生活,严格组织制度。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必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的各项制度创新:“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制度等,重视政治学习,防止流于表面,拘于形式,防止党内政治生活的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得到有效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窦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265.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