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做好基层青年干部

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向上面对的是上级众多单位,向下面对的是广大人民群众。青年干部到基层锻炼,既是服务人民的需要,也是青年公务员自身成长的迫切需求。

强化思想认识。从事公务员职业并非为了牟取权力或贪图享受,而是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百姓的服务者,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理论素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为民服务的意识,将自己的理想与家国情怀共振,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扎实工作,带头攻坚,心系百姓,多做实事,真真正正地为百姓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公仆。

提升工作本领。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要全面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比如公文写作的技巧方法、火灾的应急处置等一些实用性的技能,以为我们完成工作任务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刚刚迈出校园步入工作岗位,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还十分欠缺,需要学习的知识和经验还有很多,要通过多学、多看、多听、多想来提升自己,并且要把所学和所知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统一,学以致用,从而才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做到行稳致远。

明确前进方向。首先,青年人要树立不断学习进步的理念,通过向书本求知、前辈求教、百姓求学来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做到全面发展。其次,青年人要勤于实践锻炼,在实践锻炼中提高判断分析能力,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知识。最后,青年人要发挥特有的创新创造能力,敢于尝试,善于创新,勇于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让新技术、新方法更好地服务于机关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就要有做人民满意公仆的决心和信念。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甘于为党和人民奉献自我;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勤政为民,鞠躬尽瘁,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勇于进取,主动担当作为,将小我融入大我,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我们基层工作人员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把信念举在头上,把责任放在心上,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和国家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窦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264.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