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上好开学四堂课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委组织部 刘勋

9月1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广大青年干部犹如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激情四溢、干劲十足,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忠实继承者、坚定维护者和积极开拓者,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践行群众路线、担负时代重任,争做让党放心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第一堂课:“学习课”—— 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来源于信仰,信仰来源于对理论真理的学习。广大青年干部要上好理论真理的“学习课”,始终对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入学习,牢固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把握我们党的执政规律和历史发展规律,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往后余生的必须课,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深学深悟、真学真信、常学常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堂课:“政治课”—— 以“断头流血以从之”的热血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广大青年干部要上好对党忠诚的“政治课”,要把对党忠诚镌刻于心,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挑战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到底,以一个共产党人的忠诚信仰践行在鲜红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诺言。

第三堂课:“民生课”——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广大青年干部要上好为民谋利的“民生课”,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牢记“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始终把人民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四堂课:“作为课”—— 以“视死如归社稷心”的担当精神担负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空谈必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广大青年干部要上好担当实干的“作为课”,坚持迎风斗雨、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以知行合一、担当实干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2
下一篇 2021-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