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徽章”投映五四“青春色彩”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卫生服务中心 廖俊鑫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将目光再次聚焦青年,他们奋斗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扎根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驰骋在追梦揽星的道路上,而五四青年节已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释意着对国家命运的担当、对发展创造的贡献、对民生福祉的责任。广大青年干部当以“文化”为源、以“精神”为系,将五四青年节化为一枚闪亮的“青年徽章”,佩戴于胸前、镌刻于心怀,真正投映最闪亮的“文化色彩”。

佩戴“一片丹心许家国”的情怀徽章,投映本色如一的“爱国许党”忠诚色彩。1919年5月4日,北京的青年学生为抗议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和会上支持日本对我国的侵略行动,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这不仅表现了华夏儿女保卫民族独立的坚强意志,更传递了爱国精神的薪火、迸发了无惧强权敢于斗争的精神伟力。时光如梭,一百多年转瞬即逝,而那些呐喊、那些呼号、那些铿锵的字字句句,穿越了光阴烙印在了我们的心底,成为了一种具有影响力的“文化符号”,成为了烙刻在时代征途上的鲜明注脚。广大青年干部当佩戴“一片丹心许家国”的情怀徽章,把忠诚基因注入灵魂、嵌入骨骼、融入血脉,立志干大事、成大业,立志为国家、为人民,真正激荡如虹青春力量,始终奋斗在干事创业最前沿、扎根在祖国和人民事业需要的地方,真正投映本色如一的“爱国许党”忠诚色彩。

守护“重任在肩惟担当”的使命徽章,投映源远流长的“不负人民”初心色彩。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孕育了一代代人、滋养了一代代人,中华民族是有大爱的民族、是有团结力量的民族、是有同胞之情的民族,这些独具“文化标识”的闪亮标签塑造了我们,让华夏儿女拥有了独特的气质底蕴和人文风骨。从建党到如今的百余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人续写“青春故事”、讲述“为民情怀”,用奉献和担当之力托起了群众幸福的好日子,更让“五四薪火”有了更熊熊燃烧的“为民温度”。广大青年干部当守护“重任在肩惟担当”的使命徽章,在述往思来中感受期盼和寄望,在心灵共鸣中感受触动和震撼,真正在基层山海“扎根、生长、开花结果”,让青春汗水浇灌在责任的花圃里,长出幸福花、幸福果,投映源远流长的“不负人民”之初心色泽。

擦亮“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徽章,投映璀璨无比的“追梦揽星”奋斗色彩。“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时代期待青年、奋斗需要青年、追梦看好青年,青年一代代表了最蓬勃生长、最活力十足、最奔涌向前的力量,是民族“森林”里拔节向上的青苗、是事业“长河”里奔腾翻滚的巨浪、是追梦“天际”里展翅翱翔的雄鹰。铺开历史卷轴,我们看到青年一代始终奋斗在火热的干事场,或在烽火硝烟里“抗击拼搏”、或在建设征程里“挥汗如雨”、或在改革洪流里“开拓进取”、或在新时代的各行各业里“奋斗追梦”,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人生的答卷、回应着万众的嘱托和期盼。广大青年干部当擦亮“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徽章,主动到风雨里历练、在实践里成长、在尽责中收获,真正充满诗意又不乏拼搏的意志和激情,让美丽青春投映璀璨无比的“追梦揽星”奋斗色彩。

(0)
上一篇 2023-05-07
下一篇 2023-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