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在一线实干中“经风雨”

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曾讲到:“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基层这一直面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基层干部更需要干字当头、冲锋在前、“迎战风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坚守基层干部的初心使命。

有风有雨是常态。基层事务纷繁复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应急、抗旱保收……大小民生事务的谋划、管理,都与群众幸福生活、社会稳定息息相关。汛情当前连夜转移群众、突降大雪连夜清扫道路……突发状况时有发生,面对有风有雨的基层常态,基层干部要有24小时随时待命、随时到位的自觉意识,不惧风雨、不畏困难、高效应急、快速处突,以细致、扎实的工作为群众平安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风雨兼程是状态。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基层干部肩上的担子更重、心头的责任更多,故而基层干部更要风雨兼程,在低头赶路的同时还要常常抬头看路,通过对重要方针政策的学习领悟,找准赶路前行方向。针对当前农村工作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重要理论指导政策方针。通过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注重融会贯通,从而不断丰富、充实、提高自身,加强自身的工作能力,以便更加出色的干好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当前,基层干部要积极调整心态,以最真诚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服务群众;以勇做硬板凳、勇啃硬骨头的心态踏实干好基层工作。遇到困难不绕行,多思考、多请教;遇到挫折不气馁,多反思、多尝试。在服务民生中深耕细作、笃定前行、行而不辍,敢干善干、苦干实干,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处理好基层的“繁杂细广”。

(杨何一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何一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53.html

(0)
上一篇 2022-12-30
下一篇 2022-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