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坚守“三条线”

习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应凝聚青春的磅礴之力,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不断磨炼意志、锻炼品质、积累经验,在新时代征程上发出夺目光彩。

拧紧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总开关,筑牢思想防线。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做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对党忠诚信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

时刻念好自我约束的“紧箍咒”,守牢纪律红线。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差一尺,做为青年干部,要不断自觉筑牢廉政根基,主动接受监督,梳理排查自身廉洁风险点;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经常自我检视。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止、行有所戒,新时代青年干部应筑牢自身“防火墙”,绷紧简洁从政“高压线”,在自省中知敬畏,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励。

始终厚植为民情怀的“沃土”,树牢为民底线。多施“营养肥”,补足“精神钙”,“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至上是我们党坚守不渝的初心,百年来,我党始终将人民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做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多与群众打交道,用实干赢得民心,站稳人民立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青年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主动担当,书写新时代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5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4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