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在干事做事中成长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复兴大任,要立志做大事,秉持内心本色,在干事创业中磨炼能力和口碑,以“铁肩膀”扛起“硬担子”。

笃行实干强本领。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有敢闯敢干的实干精神,才能昂扬阔步、大步向前,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坚定初心使命,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同时,要以学铸魂发扬“挤”的精神,要以学增智,加大“钻”的力度,把业务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牢固树立“向下扎根”的意识,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周边的同事学习,在实践中获得收获、获得成长。

精益求精严要求。基层舞台需要有志向、有能力的年轻干部去建设、去挖掘,年轻干部有魄力干劲足,但事事都要注重细节,把握细微之处,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把握住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考虑问题全面细致。同时,要蓄力沉淀,厚积薄发,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快速发展变化的社会环境中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常学常新,主动适应事业发展要求,符合时代发展大势,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敢于担当善作为。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担当是立身之本,是从政之基,更是成事只要,年轻干部要敢于走出舒适区,经受实践的洗礼和淬炼,坚持眼睛向下看、脚步向前行。要锤炼胆气,坚持在推进工作中实打实、硬碰硬,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困难面前低头,挑战面前退缩,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事创业,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王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5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001.html

(1)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