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者的独白:默默奉献,为美好家园添砖

今年八月,我成为了一名农业农村岗的公务员。初上班时,还在新手“保护期”,感觉工作很轻松,上手也很快,还在感叹基层公务员的一天竟然如此清闲。没想到,没过两天,就到月底,上面发了各种各样的报表需要找村里收集上报,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基层工作者的工作是如此繁杂琐碎。

基层工作者是连接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对我们基层工作者来说,学会沟通是一件最重要的事,要想干好工作,就要先学习好沟通技巧。来到乡镇工作后,我们所面对的大部分都是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小孩,他们大多没接受过什么教育,对很多政策不够了解,对街头巷尾张贴的各种政策“明白纸”也根本就看不懂,所以对自身享受了的和没享受到的政策都一知半解,这也导致他们对政府对干部有很多误解,所以这时就非常需要我们去和群众做好沟通,用他们所熟知的语言方式去解释各项政策,从而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对政策的知晓率。

基层工作者是落实政策的“实干家”。基层是落实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解决群众问题的第一渠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的作用就是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感运用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在群众身上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基层工作者也是群众的“传声筒”。基层工作繁琐而复杂,群众的困难各不相同。“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基层工作者就是群众的“传声筒”,把群众的心声传达到上面去,把上面的安抚讲给群众听,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基层工作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基层干部,要时刻牢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也要时刻保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斗志,怀揣一颗服务基层的初心、为民服务的热心、和实干兴邦的赤子之心,为共富共美的新中国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南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00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