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克县:干部教育“三加强”推动 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逊克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干部教育的党性修养、实践锻炼、研讨交流,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初心使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性教育的新思路、新方式,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制度、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对龙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新任职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四史”学习中坚守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中,筑牢纪律规矩意识、在红色教育基地研学中,感悟爱国主义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加强实践锻炼,磨砺责任担当。党员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其成长和培养需要过程,更需加强实践锻炼。新任职科级干部培训班邀请乡镇党委书记分享基层一线工作经验,深入了解一线的工作状态及如何应对工作难点;组织学员军训汇演、乒乓球赛,在比赛中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组织参观电商、逊别拉酒业,走进新时代电商产业发展全过程;在卫东村印象展览馆、边疆村村使馆进行现场教学,见证小乡村的时代变迁。从真真切切的实践中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事、真本领。

加强研讨交流,促进成果转化。围绕中心工作设计研讨题目,紧密结合逊克产业结构和业态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科学设计研讨内容,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电商发展、基层党建等内容进行研讨,按照从事重点工作领域划分研讨组,更加注重研讨的专业性、实效性,坚持边思考边转化,将思辩研讨作为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坚持边交流边转化,培训结束后,听取研讨成果汇报,组织参训干部开展“述学领学”活动,向未参学同事分享学习收获,传播新知识、新理念,实现一人培训、大家受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53.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