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的画卷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是我们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其中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学好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百年党史中感悟信念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这样强调。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就有无限力量。一个人只有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不怕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才能坚定不移的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终生。上世纪30年代,美国记者斯诺来到陕甘宁边区,采访期间发现了一种“独特的力量”,他惊叹于这种信仰力量的生生不息、坚定不移。今天,我们郑重的凝视党史,为的就是品悟信仰的真纯、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凝聚复兴之路上的磅礴力量。

从百年党史中传承奋进的精神。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的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两弹一星”精神到探月精神……一系列伟大精神化作红色灯塔,点亮历史的浩瀚星空,照亮我们远大的征途。开展党史教育,就是要学史崇德,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今天,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让精神谱系的传家宝永放光芒,我们共产党人才能在新的跋山涉水中创造更大的辉煌。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动力。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不能“两张皮”,不能学一套、做一套,不能夸夸其谈、陷于“客里空”。我们要带着问题学,在干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更加踏实昂扬的精神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历史是最好教科书,惟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我们才能继续走好前行的道路,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903.html

(0)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