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

5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上,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将必不负厚望,在建功立业的大好年华里奏响时代最强音。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发扬“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优良传统。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英雄辈出,中华民族英雄辈出。毛泽东28岁主持召开中共一大,周恩来32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干革命;平均年龄为33岁的嫦娥航天团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冬奥会上00后小将大展风采……这样的青年英杰数不胜数!他们是推动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源泉,也是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广大青年就是要激发这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豪情,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展现出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面貌,争做英雄少年!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怀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干事情怀。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于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听着“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的歌长大,熟读“焦裕禄扎根兰考”、“黄大发绝壁开渠”的故事,他们也应该明白,这些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不仅要来仰慕,更要学习、超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发扬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奉献精神,真诚做人、扎实做事,让党和人民看到“江山代有才人出”,让我们的祖国“后继有人”成为现实。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理想信念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正是因为追求进步,我们的祖国才不断朝着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靠近。辛亥革命,是一批年轻的军官和士兵发动的武装起义;五四运动,是一批年轻的爱国学生对“科学与民主”的呼唤。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永远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要让“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成为人生宣言,在突破、超越的征程上成就少年之国与青春之国。

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 李大钊先生也说:“青年者,国家之魂。”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茁壮成长的小树,如清晨初升的朝阳,总有一天我们会撑起一片天,把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用实践证明,我们就是新时代的新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099.html

(0)
上一篇 2022-05-20
下一篇 2022-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