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味中国速度 争做“破冰”干部

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委组织部 曹世健

2月12日下午,中国健儿高亭宇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滑出34秒32,以打破冬奥会纪录的方式为中国代表团摘下一枚宝贵的金牌,他出发如闪电,行进如“猛虎”,冲刺如风,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党员干部要积极从“中国速度”中汲取力量,在拼搏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奋斗中扎实成长,争做“破冰”干部。

饱含“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一战”到底之志。绕着场地一次又一次地滑行,摔倒后一次又一次地起身,一次又一次的旧伤未愈新伤又至,一次又一次义无反顾地征战,才练就了世人所周知的“中国速度”,不言放弃,坚持到底,才能夺取胜利。党员干部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的梦想紧密结合起来,树立为人民谋幸福的志向,自觉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党的事业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扎根基层一线,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党员干部当在逆境时风雨如磐不动摇,在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以不畏荆棘坎坷的志气和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气魄,身先士卒、奋勇前行,争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涵育“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的奋进突破之意。“一马当先”的滑行,以打破冬奥会记录的方式夺得冠军,“中国速度”不仅帮助中国男子速滑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也刷新了冬奥会的历史,寻求突破,挑战对手、挑战历史、超越自我,才能跨越坎坷,走向胜利。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树立创新意识,敢于突破前人的思想和经验,用新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来分析、思考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能总是用别人的昨天来装扮自己的明天”“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党员干部,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拜人民为师,积极调查研究,敢于破除思维禁锢,大胆尝试不怕“犯错”,以创新奋进的姿态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燃起“健儿何惧海中浪,击鼓扬帆正当时”的干事创业之情。成绩的背后,是夜以继日的备战,是争分夺秒的训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是空喊口号,而要用实际行动来捍卫。党员干部要以“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的勤奋和努力,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以“赶考”的心态接过“接力棒”,闻声而动、闻令而行,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在各项任务中担当作为,勇做“破冰”之人,挑重担、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满怀旰衣宵食、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苦干实干,坚持“只为完成想方法,不为落后找理由”,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