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格状态”助推“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

12月11日至12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准会议精神中的时与势,胸怀“稳”的大局、汲取奋“进”力量,积极主动“立”优势,毫不动摇“破”难题,瞄准重点、担当使命,以“谋”与“干”助力“中国经济”巨轮在新征程中劈波斩浪、乘风远航。

从“三根曲线”看清形势,以“一心向党”的“顶格信仰”赋能经济发展“满格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战略自信”:“顶住压力、练好内功、站稳脚跟,没有夸不过去的坎”。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群众坚定战略自信,精准施策,爬陡山、涉险滩,以坚持不懈的精神状态、坚定有力的脚步解决面对外部环境动荡不安和内部承受“三重压力”加大的困难,“全国工业生产效率、重点新产品发展、创新驱动指数”三条的重要曲线持续向上增长,折射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恢复速度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处于领先地位,党的领导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核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光辉成就和理论智慧中激荡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巨大信心和强劲斗志,推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铁”,将全社会、最中坚的力量汇聚,推动中央经济会议各项任务高质完成,在“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上擘画“浓墨重彩”新华章。

从“关键重点”找准中心,以“国之大者”的“顶格初心”赋能人民群众“满格暖心”。经济工作经世济民,经济发展的惠民成效如何,老百姓最有发言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明年经济工作中心任务进行部署时提出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三农’要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始终贯通彰显“改善民生是最大政绩”的执政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为中心”是最终的价值指向,也是砥砺前进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做出决策之前,先听他个四面来风”。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目的,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法,下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抓住基层主要矛盾和民生主要所盼;要注重方式方法,根据当地经济体系、金融市场、营商环境发展实际情况,扎实开展重点工程和关键项目建设,确保经济回升速度与质量、发展安全与改善民生协调均衡发展,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助力中国经济航船在“为民航线”上行稳致远。

从“科学判断”汲取力量,以“只争朝夕”的“顶格斗志”赋能党员干部“满格担当”。会议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明年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学习、准确把握、精准把握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明确抓实“五个必须”深化对当前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十二个字”的经济工作要求抓实经济工作方法论,锚定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部署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抓住时机、抢占条件、稳扎稳打,以“钉钉子”的坚韧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事目标,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干实事、求真务实解难题、敢作善为达目标,高质高效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以具体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助力新征程上“中国经济”扬帆起航。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旗塔温敖宝镇人民政府 杜敬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砚田莫小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08.html

(3)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