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作风建设“三字经”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廖艳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我国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着重锤炼“七种能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之外,还要做到作风硬,要坚持抓“细”、抓“常”、抓“长”,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为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质增效。

抓住规范“细”节,做好日常自我管理。君子慎独。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党员干部要时常检视周围的环境,审视自己的行为,从周边的人身上汲取经验教训,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用好他人这面“镜子”,修炼好道德情操的“里子”。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要学会拒绝不良风气的诱惑,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工作中管好自己,在生活中管好家人,自觉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算好人生“七笔账”,抽响干事创业的“扬蹄鞭”。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为人民服务宗旨,整治工作过程中的“庸、懒、浮”,坚决克服“推、绕、拖”,真正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真诚为民、促进发展。

抓好“常”态化建设,不断注入动力灵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要常态化理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在学习中升华经验,在工作中验证马克思主义真理,不断修炼自我。要常态化法纪、警示教育,通过活生生、血淋淋的惨痛教训,锻造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观念。要常态化自我查摆剖析,坚持刀刃向内,敢于红脸出汗,勤于梳理个人廉政风险点,加强自我防控,管住手中的权力,管好自己的手脚,做好自我净化,做到自我提升。

抓牢“长”效化要领,强调约束与激励并重。紧紧围绕法治要求,结合先进经验、回应民众关切,健全制度体系,完善选拔培养机制、民主决策机制、监督制约机制,健全问题导向机制、示范带动机制、密切联系群众机制,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行业制度、服务群众制度要求,按照制度履职尽责,运用制度谋事成事。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推动制度的实施,增强制度的约束力。要强化正面激励,采取多样化激励方式,满足党员干部的多元化需求,激发党员干部的内在潜力,促进党员干部人生目标和组织目标的融合。

远景目标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党员干部要行端走正,涵养道德操守,保持优良作风,做到慎独慎微、敢为人先,方能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行深致远、善作善成。

(0)
上一篇 2020-11-29
下一篇 2020-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