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风 从家出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每个人的精神港湾幸福源泉,也是人生的重要课堂。涵养良好家风,对个人的发展、对家族的兴旺、对社会的贡献,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家庭,清廉,是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我将率先做好廉洁家庭的建设者、监督人、引领者:

思廉践廉、以规立家,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家规严,则己身正、行为端。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纪国法,立廉洁家规。要坚持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促家;多吹廉洁自律“枕边风”,及时提醒督促家庭成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引导家庭成员把握住操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用亲情促进家庭和谐,用爱意经营幸福家庭。

崇廉助廉、以严治家,做廉洁家庭的监督人。在家庭中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引导家庭成员牢记“立业报国、廉洁从业”理念,倡导以廉保家。国不廉则不安,家不廉则不宁。家庭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重要防线。感受家庭亲情,传递家庭温暖,养成廉洁家风,确保幸福安康。要从自身做起,倡导廉洁之风,塑造廉洁品德,做到洁身自好、坚决拒腐不沾。

知廉倡廉、以德传家,做廉洁家庭的引领者。家训好、家规好,则品行善、子孙兴。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遵家规守家训,传承廉洁家训;过好亲情关,管好身边人,育好下一代;全力培养子女勤俭节约、戒奢守廉等美德,争做清正廉洁典范;全力培养家庭成员的监督意识,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争当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榜样;带领家庭成员树立优良的人生观、价值观,共同经营好家庭、履行好职责、服务于社会。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我和我的丈夫将积极践行简朴美德,树立清廉家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常怀戒心,守住清心,为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共创幸福美满家庭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7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576.html

(0)
上一篇 2023-03-10
下一篇 2023-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