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评实评晒成绩 真抓实干谋新篇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年过节罢,2023年的工作忙碌模式已正式开启。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切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增强党总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菱泊湖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各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这会,的主抓调为“辣”,它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专题大会,更是一次党内深度体检。

会前“足”功夫,学习谈话加思悟。前期,围绕会议主题、聚焦文件内容,菱泊湖社区党总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如何开展好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材料;也做好了会前征求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的意见,并将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总;严格落实了党员谈心谈话制度,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充分听取了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辣”够味,红脸出汗加治病。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2022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政治学习教育和年度工作总结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支部和个人的工作情况。泊湖党支部书记在自评中说道:“立足乡村振兴,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上、解决社区失地少地农民再就业上、为社区居民创收增值上,存在思路不宽,办法多......”引领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发言。

“你经常在外跑运输,跟老党员同志交流少、自主学习精神不强,政治理论学习还需加强”、“你的工作积极性不高,为民服务上缺乏热情,惰性思想严重”、“你经常以单位忙为借口,社区工作上参与度不够,奉献精神不强”......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讲差距不足,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互相指出问题和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在会上发放了民主测评票,对每位党员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会后“实”到心,督促整改加落实。会后,支部书记针对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讲评,总结归纳了会上提出的好举措、好建议。其中一名老党员提到“社区工作繁杂,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所以并非事事做到十全十美,我们基层党员同志需要尽心维护、支持、包容支部各项决定和制度,为支部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希望党支部将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同时,希望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发展和具体情况,要认真整改落实,并相互督促提醒,使全体党员同志投身到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显著增强,使全体党员同志加强政治思想的觉悟不断提高,使组织生活会目的和效果达到最大化。

最后,街道联点领导张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讲评,给与了本次大会的充分肯定,并告诫全体党员同志,要将大会讨论的成果转化为实践的成效,要用《党章》、各项政治制度来衡量和检视自己,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延伸广度“学思悟”,上下求索“挖根源”、妙手回春“祛病灶”,内外合力“真整改”,定期及时“回头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7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292.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