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双十一“购物指南”

广东省湛江吴川市委组织部 劳治钧

双十一”是全民购物的日子,在这股购物热潮中,党员干部应当坚定目标,明确自身要求,始终抓好用好属于自己的“购物指南”,争做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狠抓落实的共产党人。

收藏与时俱进、醍醐灌顶的创新理论。党的具有启发性、科学性的创新理论,是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奠基石和指南针。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立德、以学增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于党中央的最新政策路线方略,要用求知若渴的态度,深入思考,仔细研究,深刻理解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准确掌握指示批示的中心思想和基本要求,结合自身的岗位性质、职责分工,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的驱动力,真正把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挑选攻无不克、妙手回春的实用技能。新时代使命在肩,新征程催人奋进。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面对重要战略机遇期,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不断建功新时代,必须要有拿得出手、经得起检验的过硬能力和看家本领,面对不断变化的复杂形势、层出不穷的风险挑战,才能做到游刃有余、胸有成竹。党员干部要坚持反省自身,查找不足,自觉对标“七种能力”,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哪里弱强哪里。对于工作中的“疑难杂症”,要精准把脉,点中穴位,切中要害,做到“药到病除”,见招拆招,化险为夷,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尤其是乡村振兴、改革攻坚、精准扶贫、社会治理等工作处处考验着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更要不断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才干,用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用“杀出一条血路”的决心和勇气,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把握机遇,破解难题,成功突围。

“下单”只争朝夕、奋勇搏击的实干作风。辉煌的事业成就,伟大的斗争胜利,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日夜兼程、真刀真枪地干出来、拼出来的。党员干部要勤勉务实,砥砺奋进,不做坐而论道的空谈者,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要持续锻造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作风,用实抓的干劲、真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断解决问题,化解风险,落实工作,完成任务。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劲头,在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发斗志,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取得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中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为实现远景目标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0)
上一篇 2020-11-11
下一篇 2020-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