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组工人的精神“脊梁”

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委组织部 吴娟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一个重大理论贡献,就是鲜明提出并科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会议的灵魂所在、精髓所在。会议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组工干部要深刻领悟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内涵,学出信念、学出担当、学出本领,以坚定的步伐、坚实的作风、坚强的信心踏上新征程。

擎稳“理想信念”火炬,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党章虽然历经多次修改,但对党忠诚一直是最基本政治要求。新时代对党忠诚,最根本的是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部门在“两个维护”上肩负重大政治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维护”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走好第一方阵,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奏响“实干担当”强音,勇于担责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好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干事创业的必要条件。学习贯彻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最终要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上用足劲、见高低。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砥砺奋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要点,突出抓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统筹抓好“擂台比武”“导师帮带”“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全面推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等机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实干,以实干实绩走好群众路线。

常怀“本领恐慌”之心,提高专业能力。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强调“要抓好干部选拔培养和梯队建设,注重把干部放到一线去磨砺,加强政治培训和专业训练,提升干部驾驭风险挑战的能力”。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不仅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较高的文化素养,其应用能力、交流沟通、思维应变等都需要不断地积累和修炼。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种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坚持用科学理论和先进思想文化武装头脑,自觉把理论学习和专业能力提升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前进的动力,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找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克服困难,不做纸上谈兵的假把式,真正到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去磨炼自己,接受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