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

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充分释放了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时间回溯至十年前的一个特殊时间节点,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调查研究、会议活动等8个方面为加强作风建设立下规矩。

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以上率下抓作风建设,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回顾十年来的反腐倡廉建设,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同时在乡镇街道深处基层,在与群众每天面对面接触的一线,农村党员干部“官”不大,但是权力不小,小到家长里短,大到国家专用资金,村里干部都涉及。在基层一线更应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党的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管住了多年没管住的问题,农村基层党风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但是在农村基层一线,部分农村党员干部仍存一些思想误区。如部分党员干部认为反腐与自己无关,离自己太远,认识不到腐败的外延和内涵,认为只要不往兜里揣钱就算不上腐败;对平常工作中一些坏习惯不在意,认为吃吃喝喝这都不是事,揣着明白装糊涂,内心还是认为这与反腐扯不上边。

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在反腐工作上坚持标本兼治,让不敢腐变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辩证关系要准确理解、整体把握、贯通认识。要加强教育引导,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直至不犯,让一些滋生的新问题难以蔓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942.html

(1)
上一篇 2022-12-24
下一篇 2022-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