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走 跟着总书记去植树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人民政府 卢文慧

油松、碧桃、白玉兰、海棠、小叶白蜡……3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种下棵棵树苗。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连续10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写在神州大地上。广大党员干部当在和煦春光中跟着总书记一起去植树,力求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挥锹铲“形式之土”,保持“真”的态度。“植树点要在造林规划中选,选群众植树的地方,不单独安排。”今年,总书记来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的植树点,同首都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这是十年来总书记第三次在大兴区植树。小小的植树地点饱含总书记满满的用意,植树点的“身份”之变,折射了十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之变,更折射出总书记对于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拳拳用心。广大党员干部应追随总书记的脚步,杜绝“假把式”“花架子”,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基层工作要下好“钉钉子精神”良方,整治去除形式主义的“病根”,用实际行动践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座右铭。

合力栽“成长之树”,突出“实”的效果。“像小树一样健康成长,才有望成为栋梁之才。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下生态文明的种子,造林绿化事业才会后继有人。”除2020年受疫情影响缺席外,每年的植树活动总书记都会少先队员们一起植绿。面对祖国的“小树苗”,习近平每一次都殷切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饱含着对祖国下一代的美好期盼,也为少年成长成才指引方向。党员干部也要从总书记的话语中找到自己的成长之路和行动准则,在日常工作中犁好“责任之田”,在心中种下“为民种子”,争做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吃苦耐劳“老黄牛”、破旧立新“拓荒牛”、为民服务“孺子牛”。在新征程赶考路上追求工匠精神,把群众工作记在心里,扛在肩上。

提壶浇“发展之水”,强化“学”的追求。“乐见生态成绩,也不能忽视生态欠账。”在今年的植树现场,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也要看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根本改善不可能一蹴而就,仍然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既要看到好的一面,也要正视存在的不足,始终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始终筑牢“学”的思想,要学习理论,铸牢思想的总开关,要学习业务,练就过硬的真本领,要净化思想,守住廉洁的硬杠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2
下一篇 2022-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