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干部的“思、学、干”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措美县措美镇人民政府 张飞群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上指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更要以实际行动提高干事能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生力量。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青年党员干部要勤学勤思,找准方向想干事。方向不对,努力白费。青年党员干部在实际干事过程中,要勤于思考,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中央的决策作为行动方向。要始终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勤思勤学,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奋斗的方向和目标,时刻想着怎么为民谋福利,怎样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群众放心、安心、满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党员干部要勤动勤践,提高能力能干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青年党员干部要养成积极主动学习的好习惯,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主动了解相关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政治素养。要深入基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多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干事的技巧和能力,积累经验,弥补自身不足,要了解群众、心系群众,倾听基层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在实际工作中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做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难题。

       “脚踏实地无偏颇,著身高处不为劳”,青年党员干部要勤悟勤干,沉下心来会干事。心浮气躁,一事无成。青年干党员干部工作要脚踏实地,不能心浮气躁,急于求成。把握好方向后,用能力和实际行动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干事要有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计划实施,备好工作日志,将问题、计划及解决方案提前整理、制定措施,并按实际情况落实到相关工作中。要积极引导群众,加强群众教育,提高群众思想觉悟,动员群众一起加入到工作中来,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0)
上一篇 2020-10-30
下一篇 2020-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