烩就一锅人民满意的“人间烟火”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罗至君

在烈火焚烧中沸腾,尝尽三山苦寒,四海滋味,在人民群众的一挑、一烫、一蘸中奉献出幸福味道,是为火锅真谛。做“火锅式”干部,烈火淬炼、漫身“红”透,不忘为民初心,酸甜苦辣、扎根基层,酝酿奉献滋味,汇百味于一炉,满腔热血“锅底”炽热翻涌,烩就一锅鲜香温暖人间烟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于“百味消融小釜中”守护万家烟火,围炉欢呼时,风雨亦无悔。火锅的无限包容,可盐可甜、可酸可辛,无限满足着万千“食客”的期盼与诉求,被世人所热爱。习近平同志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指出:“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做“火锅式”干部,扎根基层一线,紧密联系群众,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各有不同,诉求也来自四面八方,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将期盼与诉求的“百味”广泛采集,无限包容,一味一味地去品尝熔炼,用微笑的甜度、问候的温度、手掌的热度,栉风沐雨、实干笃行,消融掉群众“急难愁盼”事情的揪心苦味、痛心辣味、烦心酸味,奉献出“向往的生活”美味,让人民群众欢颜朵颐。

于“烈火焚烧若等闲”练就斗争,俱展欢颜处,粉身亦无惧。熊熊烈火,焚我身躯,一旦翻滚就难以平复,唯有将一腔“热度”无尽倾泻,与四面八方的“食材”斗争不止,熔炼出“食客”满意滋味,方可停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与天斗,其乐无穷,做一名基层“火锅式”干部,在斗争中成长,更是其乐无穷,不仅要与烈火较劲、与百味交织,更需要在基层中不断锤炼,增强斗争意识,养成斗争本领,既做热锅,也做“热锅上的蚂蚁”,聚焦基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农业产业发展卡点瓶颈、民生治理等改革发展问题,自我“升温”,不断“加压”,只要人民群众俱展欢颜,哪怕是粉身碎骨,亦是无所畏惧。

于“留得和羹滋味在”中保持奋斗本色,归程草色中,辛劳抛作雨。无论是山野林间蔬菜繁杂的“土味”,还是江河湖海里多变的“鲜味”,亦或是来自天南地北肉类的“腥味”,只要经历火锅的烫煮,时间的浸染,最终都会变成火锅一以贯之的本味。路不险无以知马良,做“火锅式”干部,既要能经受“青灯黄卷不辞累,皓首穷经苦犹甘”的“清苦”,也要能承受“千线一针连上下,无眠安得梦依稀”的“心酸”,更要学会享受“忙日苦多闲日少,新愁常续旧愁生”的“辛辣”,在基层琐事百味中调和,不改奋斗本色、不忘为民宗旨、不移向党初心,永葆“一锅豪气煮炎凉”的壮志,在“农事蛙声里”中笃行,于“力尽不知热”中奋楫,任他“风雪苦相欺”,秉持“在兹念兹,爱兹笃兹”的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0)
上一篇 2023-03-04
下一篇 2023-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