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至 播“种”忙

安徽省蒙城县岳坊镇人民政府 韩光辉

惊蛰至,春雷响,气温回升,春回大地。春雷轰轰作响,春雨连绵落下,万物复苏、草木萌动,大地渐渐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汲取“惊蛰之力”,笃行不怠、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播下春“种”向未来,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乘风破浪,谱写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华章。

汲取“桃树始华”的“初心之力”,播下“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念之种”。回望我们党一百多年以来走过的风风雨雨,无数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扛起了亿万中华儿女的殷切希望,用鲜血与汗水镌刻着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开局之年,广大青年干部必须牢树唯物史观,把握历史发展大势,顺应时代,奋发有为,在机遇挑战并存的新时代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矢志不渝的“必修课”,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锤炼出“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念,在错综复杂的局面中掌握主动权,肩负起国家和人民群众赋予的重要使命。

汲取“惊蛰闻雷”的“斗争之力”,播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进之种”。身处于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青年干部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传承党的光荣历史,提振乘势而上的精气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面对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等重大考验,青年部必须树立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做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留下锐意进取的坚定足迹。

汲取“鹰老化鸠”的“情怀之力”,播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种”。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至高地位,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了一曲为人民奋斗、为人民奉献的光辉史诗。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继续站稳人民立场,传承好约己爱民的优良传统,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实际行动守望“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温度,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练就为民服务的硬本领,着眼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切实解决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3-03-04
下一篇 2023-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