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成长捷径”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青年干部任重道远、使命光荣。作为青年干部,要想要找到成长的“捷径”,只有提升修养、苦练内功,奋勇争先、奋发图强,常虑不足、常思忧患,做到明方向、弥不足、强自身、创新绩,在复杂的局势和时代的浪潮中岿然不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的栋梁之才。

学习+思考,在求知中提升“领悟力”。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才。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青年干部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时刻以共产党员的形象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等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党章修正案等贯通起来,及时了解掌握新精神、新要求,使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新的提高。除了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外,还要熟练掌握自己的本职本业,要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加强业务水平,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充分把学习知识和改进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认真+踏实,在工作中享受“获得感”。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才能“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创造出气势磅礴的“画卷”。“功成不必在我”,体现的是一种大局观、大格局,彰显的是自身的胸怀和境界。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到“功成不必在我”的背后是无数革命先烈、社会主义建设者甘于奉献的精神,且这种奉献精神贯穿于中华民族一百年的奋斗史中,使今天的中国蓬勃向上、生生不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奉献精神和不计个人得失、着眼于长远利益的大局观。“功成必定有我”体现的是一种使命感、事业心,彰显的是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广大青年干部应该深刻认识只有把自己变成一把“筷子”中的一只,让党的事业中“有我”,秉承“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的工作思想,敢想、敢做、敢当,力往一处使,才能进一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实践+感悟,在历练中实现“快成长”。作为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特别是要注重实践锻炼,在处理各种问题矛盾中历练成长,才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脱颖而出。要弯下腰、沉下心,注重个人能力素质提升,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又要加强工作实践,学会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具体结合起来,加以深入分析、深入思考,才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才能总结出具体的经验,才能提升干工作的能力,才能在历练中得到成长;要扑下身、主动干,出实招、下实功,来不得半点马虎,掺不得半点虚假,拿出学习的心态,要把工作当成个人成长进步的必要阶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做到对业务能熟练自如,融会贯通,对岗位能独当一面,驾驭轻松。年轻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实践锻炼是年轻干部最好的成长路径,只有不断经受历练,才能锤炼钢筋铁骨,才能不断增强勇气,才能为将来在更大的平台、更重要的岗位上干事创业积蓄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管店镇殷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76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