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时代青年干部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

坚持从长远出发,始终把青年干部的培养放在重要位置,注重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青年干部队伍,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政治教育,锤炼党性增定力。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题材电影、聆听专题党课等方式,重点锤炼年轻党员干部党性,进一步提升党性觉悟,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导年轻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切实做到政治过硬。

深化教育培训,提升素质强本领。根据年轻干部的特点,多渠道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年青干部的综合素质。充分利用好业务培训、各级各部门的各种赛事活动,提升业务能力。开展职工讲堂、安排年轻干部开展职工集中学习领学,不断提升理论水平。

注重基层实践,锤炼担当硬作风。把基层实践作为青年干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结合工作实际,选派年轻干部驻村,开展产业发展、矛盾纠纷调解、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等活动。在基层各党支部配置1名年轻干部,作为党建联络员,搭建历练平台,提高基本素质和协调组织能力。

优化队伍管理,激励厚爱添动力。加强工作考核、日常督查和常规管理,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主动了解年轻干部生活、工作情况,定期对年轻干部分析研判、总结评估,对表现突出、条件成熟的年轻干部及时提拔、推荐使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实施人才培养,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年轻干部撑腰鼓劲,激励优秀年轻干部在一线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漫游尘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942.html

(0)
上一篇 2022-07-07
下一篇 2022-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