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三观”,做时代接班人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筑牢“三观”,勇立潮头,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定信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功崇惟志,业精惟勤”,理想决定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从“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到“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总书记一次次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在过去,革命前辈,从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把崇高理想融入革命事业当中,为实现理想献出一切,正是这股信念的支撑,才让新中国从“小小红船”成为“巍巍巨轮”;而如今,一代有一代人的使命,现今疫情形势越发严重,确诊病例遍地开花,我们正处于一场看不到硝烟的战争之中。我作为青年干部的一员亦不能袖手旁观,不仅要做好财务的本职工作,把握资金的合理使用,甘做维持街道正常运转的螺丝钉,还要始终站在抗疫的第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为维护民生安康保驾护航。而财务作为与金钱打交道的岗位,更要坚持原则,以诚信作标,廉洁为航,只有树立正确的理想,才能真正做到端正目标不偏航,确保方向准确无误。

率先垂范,践行无悔奋斗观。“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科技冬奥,5G共享,国家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离不开技术人才的奋斗;中华崛起,民族复兴,国家实力伟大飞跃离不开共产党人的拼搏;以及新冠疫情能够及时控制也离不开最美逆行者的坚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是我们青年干部应有的姿态。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当中,新时代对青年干部提出更高要求,我们不能停止自身前进的脚步。作为新加入街道的青年干部,在工作当中一方面要做不断吸水的海绵,主动向前辈学习工作经验,适应工作岗位;另一方面,作为基层的新鲜血液,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用新思路、新想法和宽眼界,为创新基层治理带来动能与活力。只有在青春中留下激情拼搏的印记,才能在生命中创造铸就辉煌的基石。

脚踏实地,坚持高效实干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实干才能发现问题,只有实干才能解决问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长期浴血奋战,靠实干起家,靠实绩赢得信任,不断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崇尚实干实绩是共产党人鲜明的精神标识。现在青年干部生活在和平年代,不仅要牢记我们走过的万水千山,还要有跋山涉水再出发的闯劲。青年干部必须以实干立身,以实绩说话,在实际工作当中,一方面多到社区走访,多与报账员交流,了解资金流向,多结合实际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将所思所想所学落实到工作中,将会计规章制度与审核报销凭证融会贯通,将总结的工作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做到既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又将学到的知识用在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学习,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发光发热,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思想上坚定信念,牢记时代使命,肩负历史重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投身基层,将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追求和信仰,全身心干好本职工作;在行动上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不懈奋斗中追逐理想,释放热情,在不断实践中创新发展,解决问题,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238100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601.html

(1)
上一篇 2022-04-21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goda的头像
    goda 2022-04-24 09:10:34

    思路清晰、逻辑通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