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透过“亚运之窗”激扬“青春新时代”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33年的亚运圣火绵延,当世界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在之江大地的钱塘江畔,“亚运之窗”将一个底蕴深厚、开放包容、气象万千的现代化中国展现在世人眼前,璀璨夺目的中华文化、蓬勃发展的中国智造、始终如一的中国温度,更给世界留下别样的“亚运记忆”。广大青年干部当以青春赴盛世、用行动展担当,用心讲好“中国故事”、勇攀“科技高峰”、书写“奋斗答卷”,用青春力量擦亮现代化中国“金名片”。

透过“亚运之窗”品江南韵味,赓续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自信”。良渚、宋韵、诗词、丹桂,从风雅颂歌到梅兰竹菊……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以绵延五千年的文化印记彰显着“风雅处处是平常”的江南生活美学。这些文化元素不仅彰显着中华文化自信,更激励人们继续擦亮中华文明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亚洲人民架起一座文化交流、心心相融的新桥梁。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当代青年干部应承担起应有的文化担当,将传统文化中的治理思想、家国情怀等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身体力行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让中华儿女升腾起植根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

透过“亚运之窗”感中国智慧,筑牢中国式现代化的“自强根基”。5G网络全覆盖、智慧路灯、新能源充电桩、物联网设备、无人驾驶接驳系统、可视化场馆运维平台,亚运史上首个“数字人”火炬手...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从“电商之都”到“数智之城”,杭州以“未来感”拉满的体坛盛会向世界展示数字经济的独特底蕴,更传递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数智”魅力和科技自强的坚定步伐。站在时代潮头的青年干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应树立起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扛起青年一代开拓创新的使命担当,弘扬践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崇尚理性、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努力成为科技自立自强的先锋力量。

透过“亚运之窗”看亚洲雄风,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国担当”。“你和我同住亚细亚,同呼吸同感受同梦想,同爱同在同分享...”随着亚运主题歌《同爱同在》在钱塘江畔“大莲花”体育场正式唱响,45个国家和地区、17492名人们各国运动员和官员得以在此相聚,而选择中国农历秋分节气拉开亚运会序幕,也彰显了亚洲各国人民命运与共、携手向前的坚定决心,更展现了中国以体育为桥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坚定走好共同发展、开放融通亚洲之路的大国担当。广大青年干部要做好包容开放的表率,赓续团结奋斗精神,以兼容并蓄的眼光、海纳百川的心态、敦睦友邻的善意,在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创新发展、国际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以青年应有的朝气锐气书写青春中国答卷。

(浙江省龙泉市安仁镇人民政府  夏之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中共龙泉市委组织部调研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055.html

(0)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