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青年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

五月,草木葱茏,恰如青年,生机勃勃。六月,芒种争时,恰如青年,击鼓催征。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迫在眉睫,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在五月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勇挑重担,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所需的栋梁之才。

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昂扬斗志。青年是当今时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强劲动力,是全社会备受关注的焦点,也是肩负光荣使命的建设者与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青年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才能在未来奋斗历程中安身立命、修身立业;只有确立伟大目标,才能昂扬自身斗志,才能更好地续写中华民族辉煌篇章。中国革命历史中正是代代共产党人、青年战士不畏生死、勇于牺牲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当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更有无数青年身影冲在防疫前线,承压而上、以韧克艰地与病毒相抗争,广大青年用用一往无前的闯劲、舍我其谁的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展现了何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投身伟大实践,提高青年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无论是回溯历史还是展望未来,实践始终是无数理想信念得以不断砥砺前进的助推器,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党带领人民用躬体力行的实践赢得了一次次的胜利、创造了一次次的奇迹,历史不断证明,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与伟大的斗争实践相结合,青年在投入实践的同时提高自身本领,经受考验、行稳致远。今天,新时代青年恰逢中华民族前进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青年牢牢抓住机遇,以时代赋予的各项使命为己任,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党的理论不断指导工作与实践,以党的号召不断唤醒厚植在每位青年心中的家国情怀,汇聚青春热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青春奋进的磅礴力量,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在这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青年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伟大实践、勇担使命责任、坚持不懈奋斗,战胜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拦路虎,谱写更为动人的新时代青春之歌!(柯贵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210.html

(0)
上一篇 2022-06-01
下一篇 2022-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