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建党精神 永葆“赶考”清醒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伟大建党精神。站在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唯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至死不渝,才能带领人民群众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建党精神”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征程“红星闪闪指方向”的“定盘星”。“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革命时期,先烈说,“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建设时期,建设者说,“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改革时期,先行者说,“要杀出一条血路来”……伟大建党精神彰显着理想信念之坚、奋斗意志之强,蕴含着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已深深融入党、国家、民族的血脉之中,才有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幸福始终恪守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当代党员干部干工作、谋事业、做决策应把人民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答不答应”作为第一标准、第一信号,树立“一切政绩归于人民”的政绩观,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观,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观,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新的辉煌。

“建党精神”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征程“丹心未泯创新愿”的“快进键”。“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伟大建党精神是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党员干部在新征程赶考路上要深刻认识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党的思想精神之魂、之根、之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党的根本宗旨、前进动力所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党最鲜明的风骨和品质,是一往无前的强大思想力量;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党的首要政治品格、根本政治立场。奔赴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必须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不管前进路上遇到多大风险、多少挑战必须保持意志坚定、头脑清醒,驰而不息、敢为人先。牢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革命先烈和优秀榜样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牢牢把住对党忠诚的“信念之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面对风险挑战敢于“主动亮剑”,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奋斗、永远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历史长河川流不息,伟大精神代代相传。党员干部站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应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保持赶考清醒,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就一定能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