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时代使命、不负时代初心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时代之卷常新,而为人民答卷、由人民阅卷的坚持没有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以时代为使命,坚守时代初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时,据中央组织部最新的党内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在这九千多万的党员同志里,每位党员同志站在自己的岗位,坚守履行职责,用自身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同志,是一名能够为国家奉献终身的优秀党员同志。

以时代为明镜,回首对照初心。从以强农兴民为己任的卢永根,到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张小娟,再到我的追求是让青山常绿的于海俊,他们始终永葆赤子之心,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向优秀学习,就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提升精神境界。要经常对表对标,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定力。

以时代为灯塔,回首不忘初心。无论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周永开,“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张桂梅,还是用脚步丈量民情的李夏,他们始终铭记入党时铮铮誓言,怀揣坚定不移信仰、饱含真切为民情怀。向优秀学习,就要时刻将榜样作为前行的“灯塔”,时常回首检视初心,多想想入党是为了什么,多思思来时不平凡之路,多问问为群众做了些什么。

以时代为使命,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开展实践,向身边的优秀典型学习,俯下身子听,甩开膀子干,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尽锐出战,坚定自觉地把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和实践之中,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 杨占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占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371.html

(0)
上一篇 2022-11-17
下一篇 2022-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