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扣好“扣子”迈“步”前行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吴宇民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年轻干部要保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刚踏上公职“道路”,唯有扣好“思想”“意识”“行动”上的扣子,才能避免“原地踏步”甚至“开倒车”,以昂扬姿态阔步向前。

扣好“思想”扣子,保持对党忠诚,迈“准”前行步子。“立德之本,莫尚乎正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前行的方向,思想上有偏差,自然就找不准前行的方向,迈不准前行的步子。《忏悔录》中,那些落马官员就是因为理想信念滑坡,放弃了对党的信仰,对党不忠诚,才锒铛入狱。作为从政道路上“小白”的年轻干部,要扣好“思想”扣子,忠于理想、忠于信仰、忠于事业,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补足“精神之钙”,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时刻做到“心为党所向,剑从党所指”,不为名所动、不为利而争,在面对权力时不屈从,面对金钱时不心动,面对诱惑时不动摇,以筑牢的思想根基“认准”目标、迈“准”步子。

扣好“意识”扣子,保持自省自律,迈“直”前行步子。“有志者,事竟成”意识是成功的关键,为前行提供力量和指引,倘若意志不坚,缺乏自省自律,前行过程中无法得到“纠正”,行迹必将“歪歪扭扭”。“吾日三省吾身”,古往今来,凡成大业者都以“省”字来修身、以“律”来修行。作为年轻干部,要扣好“意识”扣子,从政一开始就用严格标准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时刻保持“严于自律、公道正派、洁身自好、清廉自守”,以“入党誓词”为镜,对照镜子画好自律“自画像”,不打“滤镜”,找准“瑕疵”,及时弥补,不断纠正自己的“脚步”,迈“直”步伐、走正脚步。

扣好“行动”扣子,保持清正廉洁,迈“稳”前行步子。“躬而行之,知行合一”一切事务的终点必然落实于行动,如果脱离群众、贪污腐败,脚下的步伐必定“虚浮”,如那无根浮萍。“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道出了为官者的廉洁清正,指明了修身正己的必要性。作为年轻干部,要扣好“行动”的扣子,把廉洁从政见于行动、付诸实际,把“修身修行”作为终生的必修课,用廉洁、用道德、用法纪来“修炼”,时刻做到“受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自己”,迈好人生的“第一步”,以“德廉双修”培养浩然正气,打造“金刚不坏之身”,踏实“人民”土地,迈“稳”脚下步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