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走好“三步”

作为基层干部,要想做好上传下达穿针引线工作,需要走好“三步”,只有将“三步”走稳走扎实,才能让政策落地生根,让上级部署开花结果,守好基层毛细血管。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踢好正步。作为基层干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同时,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和规矩是“高压线”也是“通行证”。基层干部做好工作,要对纪律永葆敬畏之心,凡事心中要有杆秤,明确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能做,在日常工作中要行得端坐得稳,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增强自身能力,不断提高,阔步前进。作为基层干部,要具备多方面的能力,如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领导能力等。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基层干部应直面群众需求,直面困难险阻,过尽千帆仍不忘逐梦。基层干部应保持活力昂首挺胸,挺膺担当阔步前进。“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使命与担当,要拿出敢为天下先的气魄、敢做弄潮儿的冲劲,去当排头兵、去啃硬骨头。

树立良好形象,做到廉洁自律,坦步葱雪。作为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形象和口碑,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诚实守信、务实高效。不为小我所困、不为私利所惑。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工、不图虚名。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做到言行一致、身体力行,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威信。同时,要注重家风建设,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引导家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做到“坦步葱雪,咫尺龙沙”。

总之,作为基层干部,走好三步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能力、树立良好形象,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以脚步丈量每一处高地,以汗水浇灌每一寸土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政府 左蕙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zz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198.html

(0)
上一篇 2023-12-13
下一篇 2023-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