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树立模范榜样

雷锋的精神内涵非常丰富,包括无私奉献精神、“钉子精神” 、“螺丝钉精神”、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等等。无私奉献,就是愿意尽可能地服务他人,方便他人。常说的“学雷锋做好事,正是其无私奉献精神的生动诠释;“钉子精神”,就是要像钉子一样刻苦学习和钻研业务,尽量挤出时间学习,补己之不足;“螺丝钉精神就是愿意在平凡岗位上踏实工作,刻苦钻研,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干一行爱行。

学习雷锋精神,理想信念的丰碑。雷锋说:“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他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各个历史时期和斗争环境中忠诚履行自己作为党员和人民军队战士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我们要学习雷锋,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学习雷锋精神,舍己为人的无私。雷锋无论在哪里都能找到帮助别人、服务群众、造福社会的机会和途径,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他留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佳话,“我就是一个螺丝钉”名言。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学习雷锋,在新时代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用爱心温暖社会。

学习雷锋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雷锋同志将满腔热血投入到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中,以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成就出许多不平凡的成绩,弘扬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螺丝钉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拼出一番天地、博得美好未来,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基层干部,面对日益纷繁复杂的工作,往往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因此,要发挥“挤”和“钻”的精神,不浪费、不虚度,不断加强“自我修炼”,练就“过硬本领”,甘当“夙兴夜寐”的干事人,在经手办理和处理任何工作时,做到有条不紊,尽职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夯实奋斗底气,认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把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作为提升能力、锤炼意志的阶梯,抓住工作的主动权,发扬务实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力紧紧拧实螺丝钉,确保整个“社会机器”高效运转

英雄不会褪色,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砥砺进取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光和热,在各自领域中展现才华和作为,在各自方面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更是无穷的。我们相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行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亿万中华儿女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必能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更为磅礴的力量。

(西市街道张小君)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59-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