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大“武”台 有“才”你就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干部们制定了一份“成长手册”,指导我们在基层这个大“武”台上,要做有口才的良才、干才。

基层大“武”台,需要三寸不烂之口才。基层干部是连接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对于体现群众意见、落实政府政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我们要与领导及时有效地沟通,确保工作方向与领导工作思路一致,遇到问题向领导请教,向老同志学习,确保工作能顺利展开。另一方面,基层工作往往复杂繁重,也可能会由于语言方式、生活习惯等,在与群众交流的过程中出现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学习当地的方言,多去田间地头走一走,与群众面对面地沟通交流,问需于民、求智于民,对群众反馈的问题及时接收、解决,将好政策及时向群众传达。

基层大“武”台,需要勤奋好学之良才。时代在进步,基层干部如何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成长为担当大任的栋梁之材?学习是一个重要的途径。在工作生活之中必然会遭遇各种矛盾困难和风险挑战,当我们肚里没“货”的时候,就会像没有压舱石的船,在风浪中惊慌失措、摇摇欲坠。要想开好通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艘大船,就需要基层干部以一颗赤子之心,积极进取、不断探索、不断求知,掌握基层工作相关知识,提升基层工作技能,具备过硬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乘风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我们的这艘大船保驾护航。

基层大“武”台,需要默默无闻之干才。“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如果做基层工作只是喊口号,却不落实,那么哪怕我们定了一个好目标,也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根本不能实现。现在我们面对的环境和形式非常复杂,这也对我们基层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但是现在仍有一些干部,害怕承担责任,不实践只会空谈理论,导致我们的很多工作停滞不前、难以落实,群众也享受不到国家的优惠政策。我们不要做空喊口号式干部,天天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上,但根本不去看看群众需要什么,被老百姓给了“差评”。我们要树立实干精神,一旦确立目标,就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基层这个大“武”台上,大放异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7
下一篇 2021-09-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