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者

“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进入社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干部,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提升,是我们工作出发的根本点和落脚点。

在当今社会日益进步发展的新时期,对社区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尤其是对于我们年轻干部来说要更加注重提升个人素养和业务能力来适应工作任务的需要。从企业单位转到社区上班,从一个职业转换到另一个职业,一切都是陌生的。到社区上班近两个月了,都说隔行如隔山,在工作中确实也遇到了不同的困惑。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社区工作,我认为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融入社区,多学习,多请教。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所涉及的业务知识学习,并在工作实践之际多学习,多思考,多请教。“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刚进入社区工作,一切都不熟悉,一定要虚心向社区的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积极树立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社区。

二是对工作有责任心,提升自身素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必须先熟练掌握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才能更好的服务居民。作为社区干部,我们要顾全大局,同时要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乐意吃苦、乐意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且要有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细节,才能真正提高自身素质。

三是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社区工作就是为民服务的工作,社区干部是面向群众工作的人,我们需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面对群众办事,我们要热情接待,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面对群众提出诉求时,我们要正确对待,用心用情处理,全力化解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着力做让群众看得见、莫得着、感受的到的民生实事。以干工作的热情和人民群众真心的拉近距离,始终不渝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总之,做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我们始终要起到带头作用,与群众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踏踏实实地做好人民的公仆,为社区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380.html

(1)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