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进基层党建提能升级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确保党建引领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双江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机制,着力推动村(社区)党建工作提能升级。

做实学习培训。根据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相关要求,街道结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业务知识,制定了全街村(社区)党员干部提升培训计划,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对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和职能发挥提出的新要求,重点从思想转变、认识提升、能力强化等方面谋划培训内容,帮助村(社区)干部了解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促进村(社区)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建强督查队伍。根据工作实际,街道成立2个党建工作督查组,分别由组织委员和宣统委员任组长,由纪工委、党群办、文化服务中心等室办业务熟练的党务工作者组成,实现11个村(社区)全覆盖。在督查工作开展前,督察组成员全程参与街道党建相关培训学习,确保督查工作双方同频共振。

细化重点要求。制定出台《双江街道基层党建督查细则》,明确了督查的重点要点,并且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对城市社区、农村及农村社区党建工作重点督查内容,在督查要求、评分细则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区分。在督查过程中,结合上一年度党建督查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逐一对照督查细则进行考评,确保应改尽改、查细查明。

改进督查方式。采取实地走访+资料查看+群众调查的督查方法,定期/不定期督查与跟踪督查、年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推动督查工作全面落实。2个督查组对村(社区)党组织的督查当面反馈问题清单,督查工作结束后形成专题情况汇报,督促发现问题的党组织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利用党建指导员制度,强化对工作基础较差的党组织的指导、定期回访,确保督查发现问题事事有回响、件件有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十三先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3111.html

(0)
上一篇 2022-12-07
下一篇 2022-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