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 着力加强党群工作者教育培养工作

党群工作者是近年来新增的一种用人形式,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水平,基层党委应采取新的管理模式,提高党群工作者的整体素质,激发基层党建整体活力。

培训谈心,加快角色转变。在党群工作者到岗后,定期召开党群工作者座谈会、培养联系人见面会、村“两委”干部见面会等,通过谈心交流的形式增加彼此熟悉度和亲密感,同时加强各村党群工作者工作上的业务交流。定期针对性对党群开展业务培训,对“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发展党员基本程序等流程以及制度规范进行详细的讲解,强调工作中留下原始工作痕迹,“三会一课”正规化记录在党支部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内容要真实、准确、规范、内容完整记录的重要性,加快党群工作者对业务知识的熟悉程度。

指路领航,明确发展方向。为每位党群工作者指定一名乡“两委”,班子成员为培养联系人,进行“一对一”教育培养。结合各党群工作者专业及特长,安排他们到相关站所跟班学习。积极做好岗前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党群工作者参与村委会换届选举,强化业务知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当好宣传员、组织员、联络员、信息员、服务员。

素质教育,规划多岗锻炼。结合基层实际情况以及党群工作者自身特长,实行多岗锻炼,明确工作职责,并有意识地安排参与各站所、各村综合性工作,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有计划地安排党群工作者参与包村、党建、乡村建设、脱贫攻坚、防旱抗汛、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在许多个岗位上学习,着重培养其吃苦在先的精神和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基层综合能力。

党群工作者的学习教育除了业务、思想和政治之外,还有协调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等,但这些都要他们在工作的实践中慢慢累积,通过实践与认知的相结合,深入了解群众事和难题,积累自身的实践经验,才能转化升华。党建工作任务重,内容多而繁琐,明确党群工作者和党建工作的关系,重点培养,充分调动资源和党群工作者自身的活力,让党群工作者在工作中与时俱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2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