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自身本领 做合格基层干部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对基层的真实写照,入职乡镇以来,切实感受到了乡镇事务覆盖面的广,事情的繁多,但深处基层、直面群众,更能切实体会到乡镇基层是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服务群众的主力军,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不停锤炼自身本领,更好的在岗位上履职尽责。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乡镇工作是基层大舞台,我们要扮演好每一个角色,就需要持续不断的进行学习,不仅要学理论思想,更要学基层工作经验方法。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全面学、系统学、经常学上下功夫,做到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入心入脑,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只有这样,才能强化我们的队伍建设,使我们党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在我负责的五经普工作中,我们带头学上级最新的会议精神、工作要求,才能更好的指导基层工作的开展。

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乡镇事情繁杂,但在在经历的缅北人员劝反工作、大数据核查工作,以及当前持续进行的五经普工作中,我已经能感受到乡镇党组织和乡镇干部始终是广大群众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作为乡镇工作人员我们在工作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自身岗位上真抓实干,通过具体实际工作,较真碰硬,提升真本领,当好主攻手。作为乡镇的工作人员,我们不光要了解掌握工作最真实的情况,要会对基层下任务,更要会为他们解难题。

三是要端正工作作风。我们乡镇工作人员既是政策的“宣传者”“实施者”,也是群众的“服务员”“代办员”,是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人,一举一动既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结合自身体验,为了更好指导、督察基层工作的开展,从开始找不到村(社区)的大门,到现在20个基层单位跑了4-5遍,基本情况都能做到门清。作为乡镇工作人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作为一名乡镇工作人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将为群众服务的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结合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创新的工作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兴国镇 袁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随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29.html

(1)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