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干事,争做优秀基层干部

当前,基层工作量大且难度高,有的干部身兼数职,业务熟悉,有的干部安于现状,懒闲散慢,基层工作压力无形之中压给了能做会干的基层干部身上。但基层要的不是“闲人”“懒人”,基层要的是敢负责,能担当,用心干事创业的干部。

用心干事,要善于谋划,开动脑筋。谋就是干事之前要思考,划就是策划、怎么抓好落实。用心干事就要开动脑筋谋事。作为优秀的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树立事先谋划的理念,认真任曦研究,把握事务的发展规律和变化特点,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预见性,把自己手里面的每一件事情做深、做实、做细,取得是实实在在的成效。每位基层干部负责的工作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那我们要思考的就是如何高质量推进工作,如何给人民群众带来实效,不能只谋不断、犹豫不决,要积极付诸行动和努力,不能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再者,工作就要踏踏实实的做,认认真真把握工作规律,肯思考、肯研究、肯下功夫,从工作中理出工作思路、发现工作措施、找到工作路径。

用心干事,要小处着手,注重细节良好的干部作风,总是充满了春风一般可以感受的细节。群众也往往是由各种细节来评价干部作风严不严、实不实。很多时候,细微之处更能照见干部的精气神。不论是业务工作,还是文字写作,每一项工作都值得被细心对待,作为优秀的基层干部,要学会简单的事细心做、繁琐的事静心做、复杂的事潜心做,不仅要抓好鸡毛蒜皮的小事,更要从小处着眼,注重细节,把工作一件一件分解好,把清单一项一项罗列好,而且要列细一点、列精一点、列实一点,踏踏实实、心中有数的推进落实,努力做一个有心人,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

用心干事,要勇于承担,尽职尽责。用心干事,就是做好每一件事都力争比过去做得更好、比别人做得更好,体现的是责任心和事业心。一个人不论职位高低和年龄大小,都应该具有责任心和事业心。做基层领导,就要殚精竭虑,科学决策,保证单位工作有序推进、健康发展,做基层干部,就要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努力干好每一项工作,要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加强对每一项工作的责任心,让每一名同志都清楚自己的“责任田”在哪里,将自己手里工作责任捋清楚、捋细致,最大程度的压缩“浑水摸鱼”的空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奔走小绵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154.html

(1)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