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 你有主题教育“智慧锦囊”待查收

湖南省委组织部2018年非定向选调生 永州市零陵区凼底乡基层党建办 顾恒源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基层如火如荼开展。同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具有“面更广、量更大、点更多、线更长”等特点,面对的问题更加多元、面临的情况更为复杂,这无疑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不妨查收这一串“智慧锦囊”,在把稳前行之“舵”、夯实理论之“基”、勇挑实干之“担”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第一个“智慧锦囊”:把稳前行之“舵”,增长政治智慧。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项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提高政治能力,就是要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长政治上的智慧,做到永远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

第二个“智慧锦囊”:夯实理论之“基”,增长思维智慧。思维能力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能力的最直接体现。人要使自己聪明起来,最根本的办法是培养思维能力。思维能力决定工作能力,思维方式决定行为方式,思维上的智慧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领会其精髓要义,牢固树立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坚持谋势与谋事相统一、谋全局与谋一域相统一、谋长远与谋当下相统一,为防范化解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助力攻克各类“卡脖子”难题、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提供思维上的“源头活水”。

第三个“智慧锦囊”:勇挑实干之“担”,增长实践智慧。推进各项工作,根本的还是要靠实践出真知。实践是走向成功的“唯一捷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以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告诫全党要强化实践磨炼。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务实学风、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作为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要以实干精神和实干状态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在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实干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获得真知灼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推动发展的实效奋力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