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三力”,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广大组工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为指引,着力提升“三力”,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支撑。

一是提升政治忠诚能力。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是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也是组织部门加强政治建设的集中体现。欲正人者先正己,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应在提升政治忠诚能力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常学常修,真研真悟,心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组工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把准把实、摸清摸透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强、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重点问题。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的情况,要善于运用“解剖麻雀”调查研究方法,加强调查研究成果转换,着力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升对策性调研、解剖式调研能力。

三是提升攻坚克难能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组织工作任务重、时间急,要求高,做好组织工作非一朝半夕、轻而易举之事,需要有攻坚克难能力。为此,组工干部要有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的毅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接最棘手的工作,在困难险阻中总结教训、积累经验。要发扬组工干部的“安专迷”精神,干一行钻一行,提前思考谋划破解工作疼点难点堵点问题的方式方法,举一反三、善作善成,不断提升业务工作的专业性,操作性,练就攻坚克难的“硬脊梁”“铁肩膀”。

组工干部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实践行者,提升“三力”,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有助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肇庆广宁县委组织部 黄俊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9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161.html

(1)
上一篇 2023-07-31
下一篇 2023-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