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聚力 推动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目光长远,把党的组织工作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谋划推进,创造性提出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打下坚实基础、凝聚组织力量。

 以思想凝心指引组织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体系。”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必须有理论思维的武装,必须有正确思想指引。我们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扎实成效。

以人才建设筑基组织建设。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只有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执行力,才能把政策措施落细落实,推动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组织部门要制定好干部选拔标准、树立好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好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健全公务员管理配套法规,不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敢担当干作为的公务员队伍建设,以高质量人才队伍筑基高质量党组织建设

以体系严密强化组织功能。党的力量来源于组织,党的优势来源于组织,只有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和要求,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有效覆盖,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磅礴力量。

(张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88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