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靠人才,担当作为靠青年

建设美丽乡村,共圆时代新梦。面对我国人民日益美好生活的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空心村是近年夹很多村落都有的问题。祖国复兴靠建设,乡村振兴靠人才,青年要返乡,英勇有担当。诚然,想要培养有现代意识、有眼光的新型农民,想要留住青年干部,想要不害怕失败,想要有学得来的成功例子,关键还是需要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顶上来。

乡村振兴靠人才,青年精神要发挥。新时代,新青年,要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年人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激发调动青年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祖国乡村的建设才能落到实处。试想,如果一个国家缺少了新青年精神,毫无疑问,这个国家会走下坡路,甚至走向灭亡。为什么呢?因为青年是新时代一个国家的担当,是国家的建设栋梁,是国家人力储备有效的后勤保障,精神是支柱,是一个国家不可缺少的“精气神”。因此,乡村振兴第一步,精神发挥落实处,青年一定要发挥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才能带动建设美丽乡村。

乡村振兴靠人才,青年人才要留住。随着经济日益发展,我国城乡矛盾主要体现为就业矛盾,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青年人的就业压力倍增。因此,不妨让一部分青年回乡,给他们优厚待遇,在满足就业需求的同时,减少了青年人的压力与焦虑,青年人才就在美丽小乡村扎根了。现在很多大学生村官想方设法要留住青年,留住本地人才,引进优秀人才,为得就是让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新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中国,有了有担当作为的青年人才,我国美丽的乡村梦的实现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呢?所以青年人才要留住,乡村才有大进步。

乡村振兴靠人才,青年信心要十足。要做一个勇担当、有作为的青年,自然信心不可少,信心十足不自负,如同行万里路,驶万里程,读万卷书。只有信心十足,才能,更懂农业、更爱农村、更爱农民;只有信心十足,才能愿意留乡、愿意建乡、愿意下乡;只有信心十足,才能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让青年人更加用力的“顶上来”,让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不负韶华,勇于挑成、克服面对美丽乡村建设出现的新困难。所以,新时代青年人除了有担当、有作为,更要培养他们的自信心。青年信心要十足,乡村振兴才会有大飞跃。

山河为证,岁月可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离不开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乡一定会越建越美丽,农村一定会成为人民安居乐业的新家园。勇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团结起来,乡村振兴靠人才,担当作为靠青年。新时代广大青年走的每一步,步步都算数,建设美丽乡村,我们一直在路上。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选调生  郝炳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土豆U2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628.html

(6)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