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

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性、关联性、复杂性的特点尤为明显。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最要紧的就是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本领高强、担当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同时代有不同“考卷”,但相同的是每个时代都一定会刮起青春风暴,闪耀青春靓色。迈步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干事本领,切实担当有为,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科学路径和持久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青年干部要有信仰。理想信念是希望之光,是引路之灯,人生如果没有远大的理想,就跳不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鼠目寸光,斤斤计较,最终蹉跎了时光,而无所作为。而一旦立下鸿鹄之志,就会沿着这个方面和目标,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一路用蓬勃的“战力”过关斩将,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前进的道路上突破各种风雨险阻、坎坷崎岖,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推向前进。

青年干部要有本领。面对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艰巨使命,面对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面对党和国家交付的繁重任务,广大青年干部要挺起担当的脊梁,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旺盛的战力,在吃劲的岗位上吃住劲,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扎下根,在基层熔炉里磨砺锻炼,投身战风斗雨第一线,投身攻坚克难主战场,用昂扬的青春斗志,用踏石留印的奋勇担当,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青年干部要有担当。广大青年干部要把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实干担当,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一代代青年干部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郑文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35-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