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自身学历“高度” 创造脚下泥土“厚度”

转眼间,基层工作已有两年,这两年的基层选调生经历,让我更加热爱基层,更加了解群众,让我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得到了极大提高,也让我更加无悔曾经的选择。记得当时硕士毕业后,自己毅然决然放弃了一线城市的高薪工作,选择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当时有来自家人、朋友的不解,有单位同事、村里群众的疑惑。或许我也质疑过自己,但随着这两年的工作经历,我愈加坚信自己的选择。我深深觉得,在基层,我照样可以实现价值,大有可为。也充分认识到在基层,学历并不是浪费、也可发挥积极作用。

发挥自身学习特长,有力推动工作开展。当今社会飞速发展,如今我国脱贫攻坚任务已取得了全面胜利,正处于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的绝佳时期。想推动农村发展,离不开人才,要想乡村振兴,首要更在人才。高学历人才扎根基层有助于针对本地“脉象”,开出对症“药方”,实现“药到病除”效果。工作之后,我发现在很多地方,村干部知识水平不高,对上级相关政策了解较少、对新知识运用能力较弱、对因地制宜推动经济发展缺乏规划,这让我更加觉得高学历人才对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于是,在日常工作中,我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认真学习,积极帮助村干部排忧解难,帮助村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帮助乡村振兴献谋献策,着力推动乡村治理有序有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今农村想要发展,正需要有着更多学识、更高眼界、更新的思维的高学历年轻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保持自身优秀习惯,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高学历的学生能走到今日程度,离不开平时自己的严以律己、认真好学,所以,在工作中,他们具有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大的工作热情、干劲,可以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能够更好的遵守工作规定、完成上级领导分配的任务。就拿我自己而言,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积极履职尽责,处理困难事情时,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毅力,驰而不息做好每件事;解决群众问题时,以“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求知欲,向村干部求知、向群众求教,不断提高工作本领;服务群众时,我以“莫以百姓可欺,我也是百姓”的高度责任感,主动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在日常工作中起到了良好带头作用,有力的营造了单位良好的工作氛围。

督促自身严以律己,打造良好政治风气。因为很多高学历的干部更懂得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诫,更加意识到干部腐败对国家、人民的危害。并且他们求学多年,更加吃苦耐劳、意志坚强,能更好的做到廉洁自律,可以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故能更好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日常工作中,我也积极发挥积极作用,我深知党员干部一旦失去了清正廉洁的本色,做人做事就会走偏,思想就会百病丛生,于是我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切实做到守好“廉洁观”、扣好“风纪扣”、拧紧“权力阀”,切实做到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积极做到勤弹“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实起到表率作用,积极塑造单位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基层工作,学历有用,也无用,发挥的好,可以更好为民服务、推动乡村发展、塑造良好政治风气,那么是有用的。如果一味以学历自居,不下基层、不不以群众为重、不能起到良好带头作用,那么它又是无用的。这要求广大高学历干部,要积极做到身入心到下基层、务实求效解民忧,学做黄文秀式好干部,用自身“学历”更好服务基层“工作”。积极发挥学历优势,让自己真正在基层发光发热,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全家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261.html

(3)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