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小雪已至,加衣以御冬

“小雪雪满天,来年必丰年。”古人将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它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青年选调生要及时加衣御寒,在寒冷的冬季及时汲取养分、增强本领、破除病害,用青年人的一腔热血抵御冰雪寒风。

穿好理论“棉马甲”,增强定力、固本培元,争当“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基层选调生。理论知识是人生道路的指路灯。只有做到对理论常学常新,才能保持方向不错、道路不歪。一旦停止理论学习,综合素养就会退化,更谈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恰逢小雪气节,气温骤降,面对瑟瑟寒风、凛凛冬意,唯有理论之火能驱散寒冬、照亮前路,唯有理论学习能保持头脑清醒、步履不停。广大基层选调生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理论学习书籍作为“枕边书”“案头卷”,静心学习研读、深入思考研究、努力读懂弄通。

带好实干“毛围脖”,矢志为民、奋楫争先,争当“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基层选调生。历史的车轮滚滚而去,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无数英雄人物投身基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神话。从离我很远的选调生前辈黄文秀,到离我很近的“脱贫攻坚先锋个人”黄新星,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广大选调生应当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矢志为民、奋楫争先,把群众事当“心头事”。把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和“急难愁盼”的大事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群众听不懂的政策我们掰开揉碎讲给他们听,群众解决不了的矛盾问题我们及时向上反映帮他们解决。主动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磨出真功夫、练出强心脏。

批好廉洁“皮外套”,奉公守法、志行高洁,争当“临大利而易其义”的基层选调生。清正廉洁是每个党员干部应恪守的职业道德,也是应该坚守的价值取向。作为选调生,我们要有面对诱惑而不动摇的定力,主动检视自己,在治未病上下足功夫,真正静下心来思考、沉下心来修正,深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律己之心去除贪欲之念、反省自身之过。选调生在面对基层一线的人民群众时,必须做到不谋一己私利,始终秉持公正无私之恒心,做奉公守法、志行高洁的“好干部”。只有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操守,不为任何诱惑而心动,才能使群众信服,才会获得群众的尊重,成为群众愿意相信、能够依靠的好同志。

(巢湖市 潘佳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44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