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韵春色”立起“今时精神”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纪委监委 李雅静

春和景明。春天柳枝摇曳、花朵绽放,春天以清新雅致的“模样”散发出独特的魅力,自古以来,无数文人骚客都曾提笔为之写下一句句古文诗行。“春风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恰如飞鸟倦知还,淡荡梨花深院”……古韵春色的风貌和意境引人入胜,它的韵味如同一壶“春茶”飘香致远。品味古韵春色,既传递古人诗中意趣,也观照今时今日。从“古韵春色”立起“今时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不懈奋斗、守护初心,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路上努力拼搏,在干事创业中创造出全新的气象。

从“茂林修竹”的“立根不移”中感悟信仰之坚。信仰的堤坝一旦“腐坏”,为民的初心就会浊化,担当的精神就会弱化,心中缺失了信念,在行动上自然也就没有了力量。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守信念,在生活中常怀敬畏、常修政德,思贪腐之害、知底线所在、明是非对错,做到心中“警钟长鸣”,面对诱惑能够“心不移”,时刻讲规矩,从工作到生活中,都能把自己的位置摆正,都能做到心中“利剑”高悬。要如竹子“立根在岩”,把“信念之根”扎深,常用纪律之“尺子”量一量自己,把廉洁自律的“底线”筑牢,让“赶考航标”绝不偏向,让“誓言铮铮”掷地有声,以“心之所信”引领“远征之路”,以“我必行之”答好“信仰答卷”。

从“初绽之花”的“蓬勃朝气”中感悟奋斗力量。党员干部要把行动上的“螺丝”拧紧,有“不等不拖”的责任心,有“紧跟快走”的奋斗劲,有“抢时争速”的紧迫感,不负时代所托,不忘人民所愿,让工作朝着做得更快、做得更优的方向上发展。前进之路上的信心和底气来源于能力的大小,能力强、本领足,在面对问题时才能有足够的底气与之应对,在面对挑战时才能激发“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强劲之势。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同实践的开展、本领的增强联系起来,在理论学习上“走心走实”,做到学在日常、钻得深入,在理论学习的质效提升上“下足功”“使长劲”。要在实践上多锤炼自己,释放出“知”与“行”的叠加效应,以真知笃行提升服务事业、奉献为民的本领。

从“冰雪化水”的“融融暖意”中感悟情怀深切。在逐梦的“接力跑”中我们铸就了伟大的精神、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发展的“答卷”上凝结着心血、镌刻着情怀。为民服务不能夸夸其谈,也不能只是表态,要拿出具体的行动。只在“谈”上打转无法走进群众的心里去。为民服务既要有满腔热忱、无限热情,还需有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实干作风,到问题产生的现场去,到矛盾发生的源头去,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真正帮群众把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中,要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在实处,推动为民服务取得实效,在小事上能做在细处、精益求精,在难事上能发扬“啃硬骨头”的作风,将深切的为民情怀根植在实践当中。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