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我是谁” 感悟“何以榜样”

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委组织部 李光健

在《榜样8》专题节目中,生动地讲述了李桂科扎根基层疾控一线40余载,串起治病治心治贫“一条链”的先进事迹。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李桂科的坚定选择、初心使命和实干担当,感悟“何以榜样”,向他致敬、向他学习,争当“硬核”干部,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我是一名麻风病医生”,读懂李桂科的坚定选择,争当迎难而上的“开拓者”。1981年,年仅24岁的李桂科,第一次走进住着181名麻风病患者、几乎与世隔绝的洱源县山石屏疗养院。看着脏乱不堪的环境,看着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看着患者迷茫的眼神,他许下了“留下来,治好他们的病”的铮铮誓言。经过不懈努力,他和同事们将山石屏和洋芋山两个麻风村的245名麻风病人全部治愈,让这两个地方彻底摘掉了“麻风村”的帽子。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李桂科为了治愈麻风病患者的坚定选择,向榜样学习,争当迎难而上的“开拓者”,拿出勇闯“无人区”的胆魄、战胜“不可能”的韧劲,冲在乡村振兴主战场、改革攻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中练就过硬本领。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读懂李桂科的初心使命,争当信念坚定的“笃行者”。李桂科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努力把山石屏村打造成为体验生命关怀的康养目的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给每一个人,为山石屏村的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为了帮助康复人员重拾生活信心,李桂科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还在麻风院开办小学,孩子们小学毕业后,他又多方奔走把他们送到中学就读。10多年间,这所小学先后招收了20多名孩子,从中走出了6名大学生、1名研究生。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李桂科为了帮助康复者重拾信心的初心使命,向榜样学习,争当信念坚定的“笃行者”,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读懂李桂科的实干担当,争当甘于奉献的“勤务员”。2014年,李桂科当选为山石屏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民们修连心桥、建蓄水池、种植核桃、发展养殖业,推动山石屏从“麻风村”变成“幸福村”,走上了致富路。退休时,面对老人的绵绵深情与不知所措,他再次许下“只要我还能动,我还能走,我就要倾尽全力、奉献所有,办好民生实事”的终身承诺。除了一如既往照顾康复的村民,还积极奔走修建了全国首个麻风历史博物馆。广大党员干部当读懂李桂科为了让村民更幸福的实干担当,向榜样学习,争当甘于奉献的“勤务员”,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意识,用真心真情感召民心、用实绩佳绩赢得民心,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